【方邰&周巡】亲戚 (上) (三三得九式灭文法)

上 冤家

周家妈妈姓邰,邰家妈妈姓周。

两家孩子对于这种亲上加亲的关系意见不同,一个觉得人生算是悲剧了,一个觉得世界真奇妙啊哈!


中 津港

小汪站在队长办公室门口二十分钟有余,他手中拿着的是周舒桐上周的工作报告,说白了就是关宏峰的跟踪记录,很琐碎,却也很全面。这新来的丫头确实有两下子,把他们前队长、现嫌犯家属在工作中的一举一动把控的很仔细,不过想必老关也是没防她,真想隐藏,怕也不是他们这些人能够对付的。

周巡一直在办公室里讲电话,刚才推门的时候小汪看见他家领导一副如沐春风的表情就识相地退了出来,跟着这么久了,这点儿眼力还是有的。

周巡队长现阶段人生中有两位很重要的女士,将来可能会出现第三位,但那是后话。小汪把这两位女士分的很清楚,尤其在接电话这事儿上。

女士A:妈,您别啰嗦了我忙呢挂了!

女士B:姑,没事儿,不忙,您说您说,放心不耽误工作。

一般,队长不喜欢在别人跟前接他亲姑姑电话,笑得有点儿太真诚,不利于队长威严的建立与巩固。

放下自家姑姑电话的时候周巡皱了皱眉头,这次的任务有点为难,倒不是他不想去,只是觉得他姑跟姑父的思路有些神,然后,想起了什么一拍大腿,这馊主意准是他妈出的,舅舅最听他妹的。


下 绿藤

 八一节那天,绿藤市刑警队联合网络安全支队破获了一起通过网上诈骗勒索最后升级为恶意分尸的案件,阴霾了半个月的城市,突然之间,整个天空的云都少了,碧空如洗。

方木摆弄着手里的原子笔,不时地瞟眼墙上的钟,他今天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虽然刚破了大案人应该很亢奋,但他觉得现在自己的状态根本不是亢奋,而是紧张。

邰伟作为刑警队长、也作为案件的第一负责人,被局长理所当然地派去堵新闻媒体的枪眼儿了,看那长枪短炮的架势,不把这案子里的细枝末节都掏干净这帮记者是不会把他放出来的。所以,方木接了原本邰伟的一个私人任务,帮着去接他一个亲戚。

虽然,也做了些准备和心理建设工作,但方木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

其实,关于这个“亲戚”,方木原本是好奇居多,毕竟这个跟邰伟有着各种血缘关系的警界同行也是个牛人,功劳簿上也厚厚的写满事迹,只是抛开这一切,这人有个让自己全身肾上腺素都飙升的身份:邰伟的亲戚,还是真正带着血缘关系的亲戚,而且,据那个一脸绝望的邰队说,他俩在外貌上像得令人发指,真的容易认错。

“他就比我脸大点儿,800米比我快半秒!”邰队愤愤地。

方木是个孤儿,二十几年的人生阅历里完全没有真正“家人”的概念,当然,也不会懂“家人”该有的分寸。他更没见过林昆,对于那些年的卧底经历他只能去听说,计算下来,对于邰伟的过去,他知道的真不多。即便零星听到邰伟说起远在祖国另一头的父母,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探寻如何去拉近。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亲戚,莫名地让他“毛骨悚然”且“跃跃欲试”!

想要拉近两个人的关系除了共同话题外,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从他身边的人下手特别是所谓发小和亲戚。心理学天才出身的人不知道这个观点究竟有几分可信度,可方木知道,他跟邰伟现在这种不上不下不进不退的关系必须有个契机来改变,即便这个契机颇富挑战性,还是得试试,毕竟,想让那个智商情商在某些时段都不太稳定的刑警队长去打破僵局,他这辈子都别想。

也许,这会是个机会,又也许,会是场灾难吧!


tbc

我来捣乱了,离开方邰太久有点儿找不到位置了怎奈脑洞憋死人,不放会痛!


热度 64
时间 2017.09.02
评论(1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